跳到主要內容

奶嘴Size怎麼選? 奶瓶大小怎麼挑? 喝奶發現這種狀況就該換了

隨著時間向前走,小年糕也朝越來越可愛的年紀前進了。 #7M11D

因為季節變換,昨天大嫂整理了一些竣竣跟睿睿的衣服拿給我們,回家後整理袋子看到之前大嫂說奶嘴口徑買太小,小年糕喝奶喝得很不順的奶瓶和奶嘴。

本來還以為這個奶嘴口徑太小的奶瓶,是之前奶瓶不夠,老婆在卡多摩買錯的奶瓶,或是小年糕還是新生兒時期用的奶瓶。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個奶瓶是上次小年糕的奶瓶太小,我去健康人生藥局買得那一個...

老公買錯 1 瓶,老婆買錯 2 瓶。

右邊黃色的奶瓶是我買錯的,左邊兩個奶瓶是老婆買錯的...

本來上禮拜老婆跟我說他新買的兩個奶瓶尺寸都買錯,小年糕不太喝奶,還想說老婆也太智障了😅,沒想到事實上自己也幹了同樣智障的事情...

為什麼寶寶不愛用小的奶瓶喝奶? 小年糕不用這個奶瓶喝奶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小的奶瓶搭配的奶嘴 Size 口徑太小,來不及他吸,每次用這個奶瓶都會把奶嘴吸得扁扁的,奶瓶裡面呈現一個負壓的狀態。

各位爸媽們如果發現寶寶喝奶時有發生這種狀況,就應該幫寶寶換一個口徑比較大的奶嘴 Size 了。

雖然把奶瓶稍微轉鬆一點讓空氣進去增加流速,小年糕倒也是可以順利把奶喝完,但麻煩的是要轉多鬆非常難拿捏,多一點點就會把奶濺得全身都是,昨晚還因此多幫寶寶換了一次衣服😓

除了觀察喝奶時奶嘴會不會扁扁的,如果奶嘴已經霧化成乳白色,也是需要更換奶嘴的徵兆,造成奶嘴霧化主要原因是油脂與蛋白質的殘渣與矽膠老化的現象,那是洗不乾淨的。

跟老婆一起買錯買瓶與奶嘴也太有默契,我想是因為小年糕剛出生的時候有軟喉症,奶喝得不是很好且會嗆奶,所以我們在購買奶瓶奶嘴的時候都特別小心,寧可選擇小的也不會去買大的,殊不知我們家小年糕現在不只吃飯吃得快狠準,喝奶也是講究效率滴😆

奶嘴 Size 怎麼選?

非常有經驗的大嫂跟我們說,其實 7 ~ 8 個月大的嬰兒,已經可以用到 L 口徑的奶嘴,為了不要讓其他新手爸媽也步入買錯奶嘴與奶瓶的後塵,分享一下奶嘴和奶瓶購買的經驗給大家。

奶嘴挑選上有分圓孔和十字孔,圓孔就算寶寶不吸吮,也會自然的流奶出來,適合剛出生吸吮力較弱的寶寶。

十字孔的奶嘴寶寶要吸咬才會出奶,且根據吸吮力道大小寶寶可以自己控制流速,基本上 4 個月以上的寶寶我會建議都換成十字孔的奶嘴。

Size 方面通常會分 S、M、L,新生兒可以先買 S 口徑的奶嘴,若有發現奶嘴負壓的狀況再更換成 M 的並且可以換成十字孔的奶嘴。

如果有選擇障礙的話可以照下方整理好的資訊挑選,要是當初我們夫妻買奶瓶奶嘴的時候就有人直接建議我們怎麼買就好了...

  • 0 ~ 1 個月,奶嘴選擇圓孔 S 口徑的 Size。
  • 1 ~ 4 個月,奶嘴選擇圓孔 M 口徑的 Size。
  • 4 ~ 7 個月,奶嘴選擇十字孔 M 口徑的 Size。
  • 7 個月以上,奶嘴選擇十字孔 L 口徑的 Size。

奶瓶怎麼選?

奶瓶的話大小建議可以直接買 240 CC以上的奶瓶,才不用隨著寶寶快速成長需要重新購買,除非爸媽會覺得奶瓶很重!? (不是寶寶喔,因為寶寶小時候其實也不太可能自己抓著奶瓶喝奶。)

因為覺得玻璃奶瓶洗得比較乾淨,所以小年糕都是買玻璃的奶瓶,配合消毒鍋的大小,建議最少要買 6 支以上奶瓶,才不用一天要洗好幾次。

寶寶 4 個月以上可以加購奶瓶把手,如果寶寶不太會直接抓著奶瓶喝奶或怕掉的話,奶瓶把手是滿好的輔助器,對於之後訓練寶寶喝水也很有幫助。

  • 0 ~ 7 個月,奶瓶選擇 240 CC 玻璃瓶(細) X 6。
  • 7 個月以上,奶瓶選擇 260 CC 玻璃瓶(粗) X 6。

希望有提供到不知道奶嘴奶瓶要怎麼選的爸媽一點幫助,不要像我們夫妻一樣白花很多冤望錢😂
我是老鼠愛吃大米。 #7M11D

最愛用特效相機幫小年糕拍照,本來就很可愛了,加上動畫特效更可愛。 #7M11D

是說小年糕最近超級愛拍桌子、拍人、到處拍,是不是嬰兒長到一定程度都會這樣? #7M11D

小年糕肉肉的嘴邊肉真的是忍不住想咬他兩口。 #7M11D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iKEA餐廳推薦,北歐氣泡水汽水喝到飽!花生霜淇淋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