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門蒜味肉羹要吃哪家?舊城北路幾乎無雷,花生捲冰淇淋必吃!

舊城北路蒜味肉羹哪一家是老店?
宜蘭北門哪一家蒜味肉羹比較好吃?舊城北路蒜味肉羹哪一家是老店?

説到宜蘭有什麼好吃的!?就一定會想到北門。

説到北門有什麼好吃的!?就一定會提到綠豆沙牛奶和蒜味肉羹。

但你知道北門哪一家的蒜味肉羹比較好吃,哪一家的綠豆沙牛奶比較好喝嗎?

北門對於我們家而言,就是來宜蘭玩的必經之路,只要去宜蘭玩,就一定會光顧的美食景點。

不知不覺整條舊城北路好吃的大都吃遍了,這次趁著連假帶小年糕到宜蘭走走,順便推薦北門這邊好吃的美食跟大家分享😆

來宜蘭北門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就是蒜味肉羹,平常我們都是去吃舊城北路 148 號的傳承蒜味肉羹,但這次車停舊城北路靠綠豆沙牛乳大王這一邊,路過這家寫著 “ 老店 ” 的北門蒜味肉羹-萱(卡桑),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傳承自阿嬤手藝的蒜味肉羹,目前是第三代了。
寫著“老店”的北門蒜味肉羹-萱(卡桑)傳承自阿嬤手藝的蒜味肉羹,目前是第三代了。

加上老婆印象中她最早吃到會感動的蒜味肉羹是開在傳承蒜味肉羹的對面,後來好像搬家了,懷疑是不是這家萱,所以決定試吃看看,直接比較兩間的差異。

滷肉飯是甜甜的那一種,剛好是年糕爸喜歡的又不會太膩。
北門蒜味肉羹-萱(卡桑)的蒜味肉羹和滷肉飯,滷肉飯是甜甜的那一種,剛好是年糕爸喜歡的又不會太膩。

北門蒜味肉羹-萱(卡桑)的蒜味肉羹還算可以吃,55 塊一碗給的料跟蒜都非常的多,尤其是肉羹的份量應該有 10 塊左右,還有紅蘿蔔和金針姑等配料,跟傳承的肉羹比起來豐富了許多。

肉羹有嚼勁但不會咬不爛,蒜味非常的濃甚至有點辣辣的,喜歡吃蒜的朋友吃起來一定會覺得很過癮。

不過缺點是太死鹹了...另外湯頭相對來説沒有傳承的甜,且比較容易膩,蒜辣的嗆味蓋掉了一部份的蒜香,兩家的肉羹湯比起來傳承可以説是棋高一招。

為了確定我們沒有記錯傳承的味道,吃完萱我們又跑到了傳承點了一碗肉羹湯來吃。

本來好像又分店就開在旁邊?
北門傳承蒜味肉羹總店本來好像有分店就開在旁邊?

味好湯濃,蒜味很香但不會嗆辣。
宜蘭北門傳承的蒜味肉羹,味好湯濃,蒜味很香但不會嗆辣。

傳承蒜味肉羹的肉羹湯一碗 50 塊,肉羹跟萱比起來份量少很多,另外除了肉羹外也沒有其它配料,整體比較簡單。

肉羹的口感兩家差不多,都滿好吃的,嫩而不爛卻又有嚼勁。

不過湯頭比較起來傳承真的好喝,最重要的是因為他不會死鹹,蒜味不像萱的肉羹湯那麼濃郁但多了一股蒜的清香。

兩家比起來我和老婆都覺得傳承蒜味肉羹比較好吃,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一定一樣,像 Google上的評論萱的星等就比傳承來的高😆

另外我自己其實是最支持林場肉羹~哈

回家後還特別查了一下北門肉羹,才知道北門舊城北路上“曾經”最有名的肉羹湯是阿娘給的蒜味肉羹,不過好像搬到別的地方去了,該不會老婆最早吃到在傳承對面會感動的肉羹湯其實是阿娘給的吧,下次來宜蘭一定要再去試試。

一碗只要50元。
漂亮老婆特別愛吃北門傳承的蒜味肉羹,一碗只要50元。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來北門吃完蒜味肉羹,一定要配上一杯綠豆沙牛奶,甚至應該説北門綠豆沙牛奶大王的名氣遠超蒜味肉羹,很多人來北門不一定會吃蒜味肉羹,但一定會喝綠豆沙牛奶。

每次來門口都是大排長龍。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每次來門口都是大排長龍。

每次來北門位於十字路口的北門綠豆沙牛奶大王人都超多生意超好,但也常常來北門的時候撲空沒買到,他營業時間好像比較不固定,想來嚐鮮的朋友最好可以先打電話確認有沒有營業。

點餐單上面有編號,門口有目前的取餐編號。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的點餐單,點餐單上面有編號,門口有目前的取餐編號。

除了綠豆沙牛奶,北門綠豆沙牛奶大王也賣很多果汁和茶類,店面堆滿很多鮮果很好認看起來也很新鮮,我個人特別愛喝柳丁汁,記得第一次來北門的時候就是被他店面堆滿的柳丁吸引,結果沒喝招牌綠豆沙牛奶反而喝了柳丁汁😆

個人覺得是有點太甜了,但綠豆沙很綿密。
來宜蘭北門一定要喝喝看的綠豆沙牛奶,個人覺得是有點太甜了,但綠豆沙很綿密。

來北門沒喝過綠豆沙牛奶的朋友可以點來喝喝看,綠豆沙打的很細很綿密,喝起來很像奶昔,不過有點太甜了,個人更推他的木瓜牛奶。

另外如果排隊的人潮真的太多了,推薦可以去他對面的北門口木瓜牛乳大王買就好。

綠豆沙牛乳大王懶得排隊的話喝木瓜牛乳大王也是一樣的XD
北門木瓜牛乳大王,綠豆沙牛乳大王懶得排隊的話喝木瓜牛乳大王也是一樣的😂

老婆説其實北門在地人都是買這家,事實上我們每次來北門也幾乎都是買這家不起眼的果汁攤,因為綠豆沙牛乳大王不是沒開就是大排長龍,説實在北門口木瓜牛乳大王的味道也沒比較差,好喝免排隊,推推👍

北門必吃的花生捲冰淇淋推薦

另外來北門,推薦一定要去吃傳承對面的花生捲冰淇淋,原來豆花旁邊,招牌寫著春捲,一側賣春捲一側賣花生捲冰淇淋的小店面。

他們家賣得花生捲冰淇淋才是年糕爸真正要推薦的XD
北門好吃的春捲,他們家賣得花生捲冰淇淋才是年糕爸真正要推薦的😂

跟賣春捲的是同一間店同一個老闆娘。
來北門一定不要錯過的花生捲冰淇淋,跟賣春捲的是同一間店同一個老闆娘。

包得很大很扎實,份量多一份還只要40元,超划算。
北門花生捲冰淇淋(還沒咬下去的照片),包得很大很扎實,份量多一份還只要40元,超划算。

這家花生捲冰淇淋的老闆娘應該是越南人!?(好像),開幕不算太久,這兩三年去的時候才有的,跟原來豆花差不多時間開幕的。

第一次吃到這家花生捲冰淇淋時驚為天人,可以稱得上是北門的代表作了,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花生捲冰淇淋不誇張。

冰淇淋不甜不膩,花生糖鹹甜滋味與香菜絕配。
北門花生捲冰淇淋(一口咬下去),冰淇淋不甜不膩,花生糖鹹甜滋味與香菜絕配。

吃不出來是什麼口味,反正很好吃。
北門花生捲冰淇淋(謎樣的紅色冰淇淋),吃不出來是什麼口味,反正很好吃。

一捲 40 塊包了 3 大球的冰淇淋,跟平常外面吃到的芋冰不太一樣,甜而不膩又很爽口,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口味,原本以為紅色的冰淇淋是火龍果做的,但吃起來又沒有酸味。

花生糖磨成的粉也給的很有誠意,整個花生捲冰淇淋包的比手掌還大又紮實。

老闆娘疑似是越南人,北門花生捲冰淇淋做得非常好吃。
北門花生捲冰淇淋老闆娘製作中,老闆娘疑似是越南人,北門花生捲冰淇淋做得非常好吃。

花生糖不會太甜又超香,搭配香菜的風味、清脆的口感和餅皮的Q彈,咬起來口感非常特別,風味絕佳,真的非常好吃,有來北門玩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最後來北門吃飽了飯,如果還想來點甜品原來豆花絕對也是不二之選。

推薦飯後想要來碗甜點的朋友可以光顧。
北門原來豆花很好吃,推薦飯後想要來碗甜點的朋友可以光顧。

雖然這次吃太飽沒能來碗原來豆花,但印象中原來豆花吃起來也是會讓人大姆哥向上稱讚的好料。

北門真的可以説是宜蘭的美食一條街,每家店面都很值得去體驗嚐鮮,沒提到的店面不是不好,可能只是沒吃過或印象沒這麼深刻,這四種料理(蒜味肉羹、綠豆沙牛奶、花生捲冰淇淋、豆花)在北門真的很經典,來宜蘭北門玩但還沒吃過的朋友一定都要試試😏

難得寫了篇完全沒有小年糕出場機會的北門食記,最後放張小年糕今天在北門拍得照片意思意思😆

看來小年糕跟媽媽一樣喜歡這家店,看起來很高興。
小年糕在北門傳承拍得可愛照片,看來小年糕跟媽媽一樣喜歡這家店,看起來很高興。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三歲貓狗嫌,整天無理取鬧,情緒該失控的是我們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