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頂好哨子麵,東區最據代表性的特色小吃,貢丸好吃!

東區頂好哨子麵,精華三角窗的店面很難讓路過的人忽視它的存在。

如果要年糕爸我 1 秒推薦東區的特色料理小吃,我肯定會想到三角窗店面的頂好哨子麵!

一部分原因當然是東西好吃、有特色,但最大的理由肯定是 1 秒內我能想到的店面,也只有東區頂好哨子麵,店點的位置實在太好,招牌非常明顯,每次路過忠孝東路或大安路,很難不看到頂好哨子麵的扛棒,經年累月的影像洗腦,自然想到東區就會想到他。

雖然知道頂好哨子麵已經好幾年的時間,在東區上班也有 3 年了,但一直都沒有實際的吃過,主要是覺得價錢賣得有點貴,小碗乾麵一碗要價 70 元,在一些比較便宜實惠的小吃店,應該可以買 2 碗了。

一直到某次老婆等我下班跑去墊墊肚子,回來跟我推薦非常好吃,才想說在東區生活圈也鬼混這麼久了,沒吃過東區頂好哨子麵好像說不太過去,選了一天午餐時間來體驗,吃完後的感想,應該沒有比廣告台詞 : " 因為你值得! " 更好的形容方式了!

東區頂好哨仔麵菜單,哨子麵小碗 1 碗就要 70 元,大碗的 90 元,不是太便宜的午餐選擇。

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 Google 評論 3.6 顆星,位於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3號 的頂好哨子麵,所謂的哨子麵是四川一帶的特色料理,又稱燥子麵,其實就是肉燥麵的意思,因為四川人的口音「燥」與「哨」相同,所以在台灣會把四川口味的肉燥麵稱作「哨子麵」。

材料大部分會有肉燥、蕃茄、紅油、豆腐、木耳,吃起來香甜燙口,而且每個師傅都有自己的手藝和配方,所以不同餐館點的哨子麵味道差異還滿大的,像年糕爸以前在淡江念大學,也很愛吃一家小李川菜的哨子烘蛋,跟頂好哨子麵的醬料比起來就偏酸很多。

頂好哨子麵餐點推薦

來頂好哨子麵肯定就是要來吃他的哨子麵呀,桿麵配上一碗熱湯,一套午餐剛剛好。

招牌哨子乾麵 ( 大碗 ) 90 元

我對哨子麵的印象一直是酸酸的醬汁,不過東區頂好這一家走得不是這個路線,或許喜歡酸的朋友可以另外加醋,我看 Google 評論很多人負評反應哨子麵的口味不道地、很像台式燴麵、味道跟以前不一樣、價格變貴,年糕爸是不太知道正統哨子麵的味道該是如何,不過不論道不道地的話,他們的招牌哨子乾麵是非常好吃的,被刷了這麼多的 1 星也是有點委屈。

深紅的醬汁滿滿是新鮮的蕃茄味,碎碎的黃色炒蛋作為配料很合適,給人一種蕃茄炒蛋的親切感,醬汁非常的多而且燙,吃起來有湯麵的 fu 但味道非常濃厚,冷冷的天氣吸一口就覺得非常滿足。

肉燥應該有挑過,不會很油而且很新鮮,甜甜的味道吃起來像是食材本身的味道,我認為沒有另外加糖,湯底肯定放了不少洋蔥,另外還有香菇增加整體的香氣。

麵體選擇細陽春麵,吃起口感不會軟軟的,味道很特別,有一點點像在養心茶樓吃過的素風乾蕃茄煨麵,飽滿的蕃茄香味又不會太重鹹,每一口都吃得到肉燥,又不會油膩,雖然一碗麵的價格不是太便宜 ( 但是也沒有真的很貴啦! ),可是會推薦沒有吃過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外地人如果來東區逛街,我也會推薦他吃吃看頂好哨子麵這家很特別的東區特色小吃。

雖然一碗麵的價格不是太便宜,但以美味程度對應價值的話,年糕爸會推薦頂好哨子麵還是可以來吃得特色料理。

綜合三丸湯 55 元

先說結論! 貢丸最好吃!

除了乾麵外,東區頂好哨子麵還賣很多種類的丸子湯並且提供冷凍包外賣,看起來都是有挑過的厲害名店或是自己手工做的丸子,有香菇貢丸、石家魚丸跟虱目魚丸,先說結論,年糕爸我覺得貢丸特別的好吃,下次來再來吃我應該會直接叫貢丸湯就好。

貢丸非常的新鮮,重點是這個嚼勁跟口感,像極了新竹的海瑞貢丸,超級 Q 彈的,而且很新鮮不會覺得有一股豬肉味,香菇的香氣也點綴的非常好,好吃。

當然如果跟我一樣每種丸子都想吃吃看得,也可以點三丸湯吃吃看,每一種都可以嚐試。

石家魚丸是用魚漿做為丸子本體,裡面再包裹豬肉內餡,味道也是不錯的,但是跟貢丸比起來魚丸外皮就顯得不夠 Q 彈。

虱目魚丸裡面沒有包內餡,味道也是不錯,但跟石家魚丸一樣,口感沒有貢丸這個 Q,年糕爸我比較喜歡有嚼勁的丸子。

東區頂好哨子麵完食心得

第一眼看到東區頂好哨子麵的菜單,一碗小乾麵要價 70 元,大碗要價 90 元,年糕爸也覺得有點貴,但其實東西好吃的話,美味本身的附加價值反應在價格上就覺得非常合理,不敢說是一家很道地的哨子麵料理,但絕對是一家好吃的哨子麵,外觀跟 Google 評論上說的一樣,有點像台式燴麵,湯汁很多,推薦沒有來吃過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可以說是東區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小吃了👍

東區頂好哨子麵菜單

招牌料理

  • 招牌哨子麵,小碗 70 元,大碗 90 元。

湯麵

  • 餛飩湯麵,70 元。
  • 榨菜肉絲湯麵,70 元。
  • 石家魚丸湯麵,70 元。
  • 香菇貢丸湯麵,70 元。
  • 虱目魚丸湯麵,70 元。
  • 綜合魚丸湯麵,70 元。

湯類

  • 綜合三丸湯,55 元。
  • 餛飩湯,55 元。
  • 綜合魚丸湯,40 元。
  • 虱目魚丸湯,40 元。
  • 石家魚丸湯,40 元。
  • 香菇貢丸湯,35 元。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