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手肉骨茶,完美半熟蛋拌飯,老台北才懂的饕級美食,羊排好吃!

除了完美,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描述國手肉骨茶肉飯加蛋的美味!

冷冷的冬天,總會有那麼一家店,是上班族庸庸碌碌下班後,突然會想到很久沒拜訪,需要進補一下的暖心口袋名單餐廳。

國手肉骨茶就是年糕爸媽最愛的一家專賣肉骨茶的文青小店,今天就要來推薦 Google 評論超高標 4.4 顆星的,位於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510號 的國手肉骨茶!

位置靠近復北地下道的國手肉骨茶店點地段不是非常熱鬧,要是沒有朋友推薦,是一家很難發現的隱藏版台北饕級美食。

之所以叫做國手肉骨茶,是因為老闆曾經是一位網球國手,店裡牆上掛著滿滿的獎牌,用獎盃裝飾的餐具檯,很難讓人不注意到老闆以前網球打的有多厲害😌

餐檯上滿滿都是老闆以前做網球國手時候的輝煌戰績。

飲料吧台上也是滿滿的獎牌成列,和很多看起來很像骨董的餐具。

店裡的裝潢非常有特色,店門是開放式的廚房,烹煮環境看起來非常乾淨,入口上掛著國手肉骨茶匾額的小門,看起來像是故意做舊成台灣古早時期的風格。

店裡還有一張很有古感的原木餐桌,一座古色古香的餐具檯與各種看起來很像古董的裝飾器皿盒具,看得出來老闆是個很有自己設計品味的文青,在這不世出的隱密店面用餐,彷彿多了一種清高的優越感。

敢做開放式廚房的老闆,一定都對自己烹煮的環境非常有信心。

國手肉骨茶餐點推薦

一飯一湯是國手肉骨茶的基本套餐,來國手就是要吃肉飯加蛋和肉骨茶呀! 不然要幹痲!?

國手肉骨茶的菜單非常簡單,招牌就是肉骨茶和肉飯加蛋,另外還有賣咖哩雞腿或咖哩羊小排,然後就是小菜 ( 多半是白切松阪豬,不容易點,老闆每天叫貨可能不多,常常去的時候已經賣完。)和燙青菜。

肉飯加蛋 40 元

從一碗肉飯加蛋就可以吃得出老闆的職人精神,真的不誇張,是多麼的要求,才能夠讓一碗肉飯加蛋達到如此完美的境界!?

肉飯加蛋一碗只要 40 元,以精製程度而言年糕爸覺得非常的便宜!

或許用精製形容一碗肉飯加蛋你會覺得有點奇怪,但除了完美,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描述國手肉骨茶肉飯加蛋的美味!

粒粒分明的香米飯,聞得到老闆對米飯烹煮的堅持,似破非破的卵黃,不知道是多少次失敗練習後的成果,一筷劃開,金黃的蛋汁與鹹"肉水"交融於熱騰騰的米粒之間,入口瞬間,即是永恆。

每次去國手肉骨茶吃肉飯加蛋,總是會驚嘆這個米怎麼可以煮得這麼剛好?

這個蛋怎麼可以煎得這漂亮?

這個味道,怎麼可以每次來吃都這麼的一致?

從一碗肉飯加蛋就可以吃得出老闆的職人精神,真的不誇張,是多麼的要求,才能夠讓一碗肉飯加蛋達到如此完美的境界!?

一、定、要、吃!

最懂吃的年高媽,對國手肉骨茶的肉飯加蛋也讚不絕口,我還沒聽過有哪位饕客對於國手肉骨茶的肉飯加蛋能有那麼一滴點的不滿意。

羊排肉骨茶 100 元

看看這塊肥嫩的羊腩,滿滿羊肉的清香融和清甜的蔬菜湯頭,冰冷的冬天來上ㄧ碗燙口的羊排肉骨茶,暖心、暖身、暖胃。

進了招牌是肉骨茶的餐廳,怎麼能不點上ㄧ碗暖心、暖身又暖胃的肉骨茶湯呢?

國手肉骨茶的口味跟一般外面吃的肉骨茶店不太一樣,雖然肉骨茶出於馬國料理,但國手肉骨茶的老闆經過改良已經將肉骨茶昇華至台版特色肉骨茶料理。

味道非常的清甜,整個湯頭吃得出來都是蔬菜玉米本身的甜味熬煮出來的,應該完全沒有加味精,據媒體報導老闆當初會開國手肉骨茶,就是知道健康料理的重要性,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吃到最天然的台版肉骨茶料理,才毅然決然的轉換跑道開啟了廚師的職人生涯。

店裡賣得肉骨茶有蔬菜肉骨茶、羊排肉骨茶、綜合肉骨茶 3 種,還能夠在湯裡加麵加冬粉,年糕爸我最推羊排肉骨茶,是三種肉骨茶中味道比較重的,肥嫩的羊腩入口即化,羊油的味道口齒留香,滿滿羊肉的清香融和清甜的蔬菜湯頭非常搭配,燙口的湯頭是冬天裡最溫暖人心的一把火,懂吃的老台北人絕對不要錯過。

其他口味的肉骨茶我有時候也會點,相比羊排肉骨茶相對就清淡些,要看當天的心情想吃什麼口味,不過第一次吃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淡不太習慣就是了。

國手肉骨茶完食心得

國手肉骨茶應該是除了新店魚舞之外,我們夫妻兩最常吃的口袋名單餐廳了,很少看到 Google 評論可以寫得這麼多這麼好的評論,而且與店家實際餐點如此相符的,總之就是非常好吃!

如果還沒有吃過國手肉骨茶的台北朋友,一定要找機會來嚐鮮看看,尤其是現在冷冷的冬天,吃了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喔👍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國手肉骨茶菜單

肉骨茶系列 ( 加麵 20 元,加冬粉 10 元)

  • 肉骨茶,80 元。
  • 羊排肉骨茶,100 元。
  • 蔬菜肉骨茶,100 元。
  • 綜合肉骨茶,140 元

其它餐點

  • 肉飯,30 元。
  • 肉飯加蛋,40 元。
  • 香米飯,10 元。
  • 乾麵、冬粉,40 元。
  • 咖哩雞腿 ( 飯 / 麵 / 冬粉 ),120 元。
  • 咖哩羊小排 ( 飯 / 麵 / 冬粉 ),140 元。
  • 各式小菜,50 元。
  • 燙青菜,40 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iKEA餐廳推薦,北歐氣泡水汽水喝到飽!花生霜淇淋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