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南高評分乾炒鱔魚意麵,民族路八三意麵,正港的台南味!

濃濃的醋香卻不嗆口,稠稠的勾芡非常順口,彈牙的鱔魚不帶一絲腥味,香Q油炸的意麵吃過都讚不絕口👍

台南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台灣的小吃首都,到台南旅遊絕對不會錯過各式各樣的台灣小吃,牛肉湯、蝦捲、蚵捲、蝦餅...當然還有台南鱔魚意麵!


到達台南已經超過晚上 6 點,肚子餓扁的我們一家,迅速的在民宿放完行李,趕緊出來覓食。

來台南的第一餐我期待了好久,這家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6號 上的八三意麵 Google 評論高達 4.1 顆星,超過上千則評論,光看地圖上的照片就讓人流口水,更別說評價幾乎一面倒的都說好吃,不過個人其實覺得台南真的是隨便走進一家店都好吃,幾乎沒有雷。

八三鱔魚意麵黃底亮色的招牌遠遠看就很清楚,不會太難找。

招牌乾炒鱔魚意麵

民族路八三意麵的招牌料理,是不是光看就流口水!

來八三意麵用餐一定要點的招牌料理就是乾炒鱔魚意麵,鱔魚完全沒有腥味,而且非常彈牙,口齒留香,沒有魚刺,小朋友也可以吃得很安心,意麵條的口感很Q、很香,味道比預期還要偏酸一點,加了很多醋,正港的台南乾炒鱔魚意麵應該就是這樣的口味吧!?

很多人說台南的口味偏甜,但實際吃起來並不覺得,倒是酸酸的醋味很帶勁,是北部完全吃不到的味道,真的非常有特色而且好吃,想要體位正宗台南炒鱔魚意麵的美味,推薦可以來民族路上的八三意麵吃吃看。

花枝意麵羹

羹意麵也很好吃,口味 & 口感跟乾炒的不同,如果吃得下的話建議兩種都點!

除了乾炒意麵,民族路八三意麵的羹意麵也非常好吃,味道比較沒有乾炒意麵這麼重,一樣也是偏酸的口味,在台北很難吃到這樣的味道,另外也推一下麻油腰子湯,忘了拍照片,不過八三意麵的麻油腰子很好喝,沒有酒味,腰子煮得剛剛好,滑嫩又不會覺得很生或太熟,疲憊的旅客來上一碗,真的超級暖心又暖胃,有種體力與精神被治癒了感受。

民族路的八三意麵沒有兒童座椅,這還是第一次這樣抱著小年糕一起吃飯。

還好兒子應該也是餓了,很給面子的乖乖把麵吃完,來台南親子旅遊比較麻煩的小地方是大部份的店面都是小吃而且都是小店面,不太提供兒童座椅。

不知道小年糕是不是因為要吃晚餐太 High 了,捏得爸爸超痛的!

一來 YA 一張親子台南合照留念。

有人快餓昏了😂

台南民族路八三意麵菜單

好吃便宜又大碗,重點是超有台南特色! 推薦大家來台南吃民族路的八三意麵!
  • 乾炒鱔魚,小 150 元,大 200 元。
  • 乾炒鱔魚 米粉/意麵/大麵,100元。
  • 鱔魚 米粉/意麵/大麵 羹,80 元。
  • 炒花枝,小 100 元,大 150 元。
  • 乾炒花枝 米粉/意麵/大麵 100 元。
  • 花枝 米粉/意麵/大麵 羹,80 元。
  • 豬心意麵羹,80元。
  • 腰只意麵羹,100 元。
  • 豬肝意麵羹,60 元。
  • 炒麻油腰只,小 200 元,大 300 元。
  • 炒麻油豬心,小 200 元,大 300 元。
  • 炒麻油豬肝,120 元。
  • 麻油腰只湯,150 元。
  • 麻油豬心湯,150 元。
  • 麻油豬肝湯,80 元。
  • 麻油 腰只/豬心 麵線,150 元。
  • 麻油豬肝麵線,80 元。
  • 腰只/豬心 冬粉,60 元。
  • 豬肝湯,小 40 元,大 60 元。
  • 鱔魚湯,120 元。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