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三碗肉羹/大腸/蚵仔麵線,東區美味小吃收錄,最愛稠稠麵線!

稠稠的麵線口感最符合年糕爸的愛,不知道怎麼有人麵線喜歡吃水水的!?

肉羹麵線好吃?

還是大腸麵線美味?

抑或蚵仔麵線最棒!?

小孩子才做選擇,來碗綜合麵線我全都要!

今天要來推薦 Google 評論 4.0 顆星,位於 10691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1號 的食三碗手工麵線,老闆看起來很年輕,印象中開業還不到 1 年,店裡裝潢明亮乾淨,除了麵線以外還有賣肉圓與香港雞蛋仔非常特別。

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雞蛋仔是前一個店面賣的,因為很多客人想來買雞蛋仔都買不到,特地請前一個老闆將手藝傳承給他們,才有了現在又賣台灣小吃又賣雞蛋仔的組合。

食三碗手工麵線在東區哨子乾麵的旁邊,店內裝潢明亮乾淨,年輕老闆非常認真,值得嘉許。

如果沒特別告知,老闆的麵線都會加醋、香菜、蒜泥,果然是內行人😂

全店使用台灣豬,並且老闆強調全店使用新鮮天然健康的食材,不添加色素、香精,希望大家都能夠吃得安心。

食三碗手工麵線餐點推薦

一碗綜合麵線,一顆肉圓,一杯古早味酸梅湯,經典的台灣小吃中餐就是這麼簡單。

店名叫做食三碗麵線,我猜是因為同時有賣肉羹、大腸和蚵仔麵線 3 種口味,當然如果跟年糕爸一樣 3 種配料都敢吃而且愛吃的話,肯定要點一碗綜合麵線,而且綜合麵線 3 種料的價錢跟只點一種料的價錢是一樣的,老闆也太佛心了一點😂

綜合麵線小碗 50 元(大腸、蚵仔、肉羹)

因為也想吃吃看店裡賣得肉圓,特地只叫了小碗的綜合麵線,肉羹、大腸和蚵仔配料的分量還行,而且分配非常平均,以 50 元的價格來說 CP 值還算滿高的。

蚵仔一吃就知道非常新鮮,不會讓人有噁心的感覺,可以。

肉羹不軟不爛,Q 度剛剛好很彈牙,可以。

大腸有先滷過,軟爛入味,可以。

三味一體的綜合麵線與香菜、蒜泥、辣椒喇在一起,味道非常的好,而且食三碗他們家的麵線做得是稠稠的版本,剛好是年糕爸的最愛,不知道怎麼有人會喜歡吃稀稀版本的大腸麵線呢?

台灣麵線煮得稀稀的吃起來就不像台灣麵線了,不過我看評論上還是有些人嫌棄老闆的麵線煮太稀,不知道是後來改進還是品質不一!?

總之量多、東西新鮮、很傳統的台灣麵線口味,而且一碗就可以吃到肉羹、大腸、蚵仔麵線三種麵線,在東區上班下午嘴饞的話可以點一碗,好吃👍

蚵仔雖然沒有很大顆,但是非常新鮮,Google 評論 4.0 顆星是滿公道的評價(年糕爸給 5 顆)。

肉圓 40 元

白醬肉圓是台灣肉圓很常見的一款口味。

相較於台灣麵線,食三碗的肉圓就顯得比較普通些,白醬肉圓是年糕爸喜歡的一種肉圓口味,醬汁的味道老闆還是調得滿不錯的,餡料的味道也很美味,可惜在肉圓口感跟融合度的處理,可以再研究一下,皮有點 Q 彈過頭,而且餡料、肉圓皮跟醬汁在嘴裡是 3 種食物沒有融洽的感覺,想吃得話還是可以吃,不過就是很普通的肉圓比較沒什麼記憶點。

食三碗手工麵線賣得肉圓跟麵線比起來味道就顯得普通很多。

香港雞蛋仔 慕尼黑巧克力 80 元

雞蛋仔從上往下拍得樣子好像一顆愛心😂

因為賣台灣麵線的小店還有賣香港雞蛋仔實在太特別了,年糕爸走得時候連他們的雞蛋仔一併點了一份來吃吃看,雞蛋仔的手藝吃起來應該是真的有練過,餅皮的口感非常有層次,難怪會有老客人來問以前老闆的雞蛋仔怎麼沒有賣了。

薄皮的部分非常的脆,厚皮的部分酥,咬下去內層的部分柔,一個好吃的雞蛋仔就是要讓吃得人多種口感願望一次滿足,不過慕尼黑巧克力的餡料有點少,而且沒什麼讓人驚豔的地方,建議要來吃雞蛋仔的朋友可以點原味的就好,之後有吃其他口味再跟大家分享哪一種好吃。

食三碗手工麵線賣得雞蛋仔口感很有層次,又脆又酥又柔,建議點原味的就好。

食三碗手工麵線完食心得

食三碗手工麵線賣得台灣麵線很有台灣味,有蒜有香菜有辣配料又不少,是下次在東區下午肚子餓還會來吃的便宜小店,店裡很乾淨看起來也衛生,不過肉圓的味道滿普通的還需要加強,有來品嘗的朋友可以點他們的麵線吃吃看就好,推👍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食三碗手工麵線菜單

主要餐點

  • 綜合麵線,小碗 50 元,大碗 65 元。
  • 大腸麵線,小碗 50 元,大碗 65 元。
  • 蚵仔麵線,小碗 50 元,大碗 65 元。
  • 肉羹麵線,小碗 50 元,大碗 65 元。
  • 清麵線,小碗 30 元,大碗 45 元。
  • 肉圓,40 元。

香港雞蛋仔

  • 原味,60 元。
  • 起司,70 元。
  • 肉鬆,70 元。
  • 巧克力,70 元。
  • 起司肉鬆,80 元。
  • 慕尼黑巧克力,80 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