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江四草綠色隧道,台南適合小朋友玩的地方景點推薦!

小年糕很喜歡小狗狗,當時的他一眼還分不出狗狗的真假😂

台江四草綠色隧道是這次台南親子旅遊最特別的景點之一,之前來台南玩就知道有個台江國家公園,剛好今年臉書上有朋友帶小朋友拍了很美麗的遊船照片,推薦可以帶小朋友來四草綠色隧道搭船,就下定決心把台江四草綠色睡到搭船排進了主要的行程。


值得提醒的事,台南四草綠色隧道搭船買船票的地方是在 709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四草大眾廟那邊,旁邊有免費的停車場,想要去的朋友千萬不要走錯導航到台江國家公園了。

年糕爸一開始以為台將搭船可以從國家公園入口走一走就到了,殊不知完全是不同的地方😂

在台江遊船有兩種行程,分別是台江觀光船和綠色隧道竹筏,一般大家來台江搭船都是為了體驗綠色隧道竹筏,可以透過 Klook 先把船票買好,就不用大排長龍,現場購票的話船票也千萬別買錯了。

台江遊船有台江觀光船和四草綠色隧道竹筏兩種,需要的時間長度也不一樣。

現場排隊買船票的人真的超多的,熱門假日時段最少都要排 2 個小時以上,建議要安排綠色隧道行程的朋友,可以先透過Klook把船票買好。

如果是爸媽一起帶小朋友來,一個人買船票的時候,另外一個可以帶小朋友到旁邊的四草大眾廟走走,有很多買手打冰沙和小吃的店家,為炎熱的天氣帶來一絲的沁涼,可能因為排隊的人真的都要等很久,場邊也有一些有趣的布景可以拍拍照,讓小朋友玩玩跑跑。

因為排隊等太久的小朋友,場邊玩一圈後都會跑來大黃牛這集合。

小時候常聽爸媽說,書讀不好就去放牛,但兒子呀,到你的年代還有牛可以放嗎?

買到船票後就是在候船室排隊登船,整個遊船行程大概 30 分鐘,船家會提供遮陽的斗笠、救生衣和小板凳,近距離悠遊在靜謐的紅樹林裡,非常特別的體驗。

出發前先來拍張全家福,小年糕小朋友你很不配合喔。

天氣很熱,記得要帶飲用水上傳,才不會中暑喔。

帶年糕這麼小的孩子坐船,千萬要注意抱好,不要落水了。

半小時的行程對小年糕來說有點太長了😂,後半段已經沒什麼利觀光了。

台江四草綠色隧道的景色真的很漂亮,難怪被稱為台版亞馬遜。

不過總長度比我預期的短,要是能做一個環狀的航道體驗肯定更棒。

不過聽導覽說,四草綠色隧道以前是古蹟航道,後來才改觀光用,想要再拓展應該是不太可能。

兩旁的紅樹林自動向河道靠攏形成拱型的隧道,很美也很有特色!

難怪四草綠色隧道會紅,變成新一代的網紅打卡景點。

除了船東的導覽,還可以看到很多小螃蟹跟水鳥。

整趟行程就是河道走到底後再回頭,其實真的不是太長。

台江四草綠色隧道的船票成人是 200 元,兒童票 90 元,以 CP 值與體驗感來說非常划算,而且只要有買船票,都可以憑票根到旁邊的抹香鯨承列館參觀,裡面除了巨大的抹香鯨標本,還有許多新奇的化石與標本,一票兩用,值得一逛👍

推薦沒有去過台南台江四草綠色隧道的朋友真的找時間可以來體驗一次。

抹香鯨的標本。

有學沒有像😂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iKEA餐廳推薦,北歐氣泡水汽水喝到飽!花生霜淇淋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