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生兒保險怎麼買? 小年糕保單內容分享,業務的熱情很重要!

對保險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可以參考小年糕的保單內容,雖不敢説是盡善盡美,但就年費 10,382 元與對應的保障範圍,爸爸認為還算充足並且CP值滿高的。
新生兒保險怎麼買?對保險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可以參考小年糕的保單內容,雖不敢説是盡善盡美,但就年費 10,382 元與對應的保障範圍,爸爸認為還算充足並且CP值滿高的。

新生兒的保險怎麼買?是每個新手爸媽都會碰到的必修課題。

對保險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可以參考小年糕的保單內容,雖不敢説是盡善盡美,但就年費 10,382 元與對應的保障範圍,爸爸認為還算充足並且CP值滿高的。

1.疾病住院 : 500+2000 or 實支實付  2.意外住院 : 2500+2000 or 5萬實支實付  3.癌症住院 :500+2000 or 實支實付

保障範圍:

1.疾病住院 : 500+2000 or 實支實付

2.意外住院 : 2500+2000 or 5萬實支實付

3.癌症住院 :500+2000 or 實支實付

不過事實上保險、保單的規劃,應該根據每個家庭的健康與經濟狀況而有所不同,即便你買了和小年糕一模一樣的保險、保單,也不一定就能符合你家寶貝的需求。

或許家族有遺傳性的病史,或許寶寶的性別與個性有差(我認為頑皮外向的男寶寶,應該有更高的意外保險、意外保單),或許有些家庭的年收入可以支出更高保額與保障的保單內容,當然也有些家庭或許只能負擔更基本的保單內容。

好李嘉在的是在台灣,只要出社會工作超過 2 年的正常上班族,哪個會沒有認識 1 ~ 2 個做保險業務員的親朋好友? 哪個會沒有跟親朋好友捧場買的保單?

只不過多數時候,新手爸媽們並非不是真的找不到認識的保險業務員買保單,也不是真的完全不理解保險或找不到可以説明新生兒保單怎麼買的保險業務員。

而是沒有辦法完全信任自己的保險業務員,不知道保險業務員是否會站在自身的立場,誠實而專業的為自己提供適合且划算的保單內容,即使你的保險業務員是你的親朋好友!?

你是不是有這樣的經驗,被親朋好友推銷保險買單後,有被射後不理的感受!?保單刷下去的那天,是你最後見到這位親朋好友的日子...

你是不是有這樣的經驗,被親朋好友推銷保險買單後,有被射後不理的感受!?保單刷下去的那天,是你最後見到這位親朋好友的日子...

更可笑的是 N 年後你遇到了另一個保險業務員,或在某些機緣巧合下對保險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結果發現自己當初買的保單,事實上可能是沒有必要甚至是買貴了的狀況!?

年糕爸爸我就碰到了這樣的事情,才領悟到 “不要跟熟人做生意買賣” 是有他的道理;關於不要跟熟人做生意買賣,以後會專門寫一篇內容跟大家講解(老高上身)

一直到我遇見了現在的保險業務員兼好友的 Jam ,才解決了我保險上的所有困擾,原來有一個值得信任的保險業務員,買保險也可以很簡單。

如果你跟以前的我有相同的困擾,或是還沒有充滿服務熱情的專屬保險業務員,推薦你也可以試著給 Jam 一個免費服務的機會👍

你可以填寫下面的 Google 表單, Jam 會親自回覆你在保險上的各種疑難雜症,即使沒有跟他買保單,相信 Jam 也會很高興可以多交你這麼一位好朋友😆



我跟 Jam 是在健身社群上認識的朋友,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將所有的保單都放心丟給 Jam 處理,直到有一次 Jam 熱情又認真的服務讓我感動到,才開始一張一張的保單都是給 Jam 承做。

那是在 2019年初,和老婆去泰國跨年旅遊,爸爸在台灣開我的車在高速公路上跟人擦撞,人在國外的我十分擔心與焦急。

剛好當時那台車第三責任險的業務就是 Jam ,我人在泰國僅能十分著急的用 Line 跟 Jam 簡單說明,並提供爸爸的手機電話請 Jam 幫忙處理。

結果一直到我回國後,都沒有再收到爸爸或是這場車禍後續的消息,原來 Jam 已經完美的幫我解決了這場擦撞的糾紛。

保險的基本精神就是預先支付未知風險可能遭受的損失或失去的利益,而人類本來就對於未知事物會感到恐慌與害怕,如果買了保險卻不能降低事故發生時的恐慌與害怕,這保險是否買得有點不值了呢?

記得剛出社會第一次買汽車的第三責任險就擦撞了路邊的貨車,當初真是有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感覺。

沒有辦法即時連絡到保險業務,最後是透過保險公司總機的聯繫,才找到我的業務員,但也只是叫我拍照、報警,自己處理完車禍的相關手續,再跟交通大隊說要申請保險理賠,最後才將三聯單拍照給保險業務。

第二次發生車禍事故需要申請保險理賠的情況也差不多,迴轉時一個肖連郎歐兜賣騎太快,直接撞了上來,聯絡保險業務,也是請我自己處理完車禍的相關手續,再跟交通隊說要申請保險理賠,之後將三聯單拍照給保險業務處理。

其實這兩次的事故理賠經驗過程也沒什麼問題,但我就很想問那些打著迅速、第一時間、最快... 抵達事故現場的保險公司,你知道你們的業務從來沒有親自抵達車禍現場嗎?更遑論抵達現場的速度能有多快了。

我們保險人在車禍發生的當下,其實心裡對於事故都是非常忐忑不安、緊張並且徬徨無助的,我們買保險不僅是需要財務上的賠償或補助,更是需要心理安定劑,找到汪洋中可以依靠的巨大浮木。

保險的基本精神就是預先支付未知風險可能遭受的損失或失去的利益,而人類本來就對於未知事物會感到恐慌與害怕,如果買了保險卻不能降低事故發生時的恐慌與害怕,這保險是否買得有點不值了呢?

我是男生,並且對於車禍事故的保險理賠已經有一定的經驗,即使如此,每次發生事故都還會覺得很緊張;如果是沒有經驗的女性朋友發生了車禍事故要申請理賠,保險業務員沒能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或提供更好的協助,保險人一定會感到更加的無助與徬徨。

Jam 是我遇過的保險業務中,真正讓我感到放心的業務員,不僅事故發生時真的會第一時間親自抵達現場協助處理,甚至我人在泰國僅是給 Jam 打了通電話,他就幫我解決了在台灣的保險事故。

信任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熱情且專業的服務建立起來,現在所有保險相關的問題與保單已經都交給 Jam 協助處理,是 Jam 讓我知道原來有一個值得信任的保險業務員是多麼的重要,而保險業務員在服務上的熱情,對我們買保險人的權益來說,有多大的差別。

所以保險重要的不是怎麼買,保單的內容有哪些,而是你真的有一個值得信任且服務熱情的業務員作為自己的後盾!!!

需要 Jam 提供保險上的協助嗎? (表單傳送門)

最後雖然一開始就說適合小年糕的保單內容不一定就適合你的寶貝,但為新生兒買保險,還是有幾項通用的原則與知識是你在買保險前可以先了解的,在這就說 2 件我認為新生兒買保險最重要的注意事項提供新手爸媽們參考 : 

1. 在 2020.06.10 公布新版保險法 107 條修正案中,15 歲以下兒童意外死亡,可限額給付 61.5 萬元的喪葬費用,於 2020.06.12 生效,在此之前的兒童保單根據保險法規定,15 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事故身亡是完全沒有壽險理賠的。

2. 幫新生兒保險的最好時機,是在寶寶一出生就立刻去報戶口,有了身分證字號後馬上投保,因為之後如果檢查出什麼問題的話,可能保險的費用就會比較高。

如果有什麼重要的新生兒保險須知是我沒有提到的,也歡迎網友們可以留言跟我說,祝各位的寶寶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後記 :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1. 建議小年糕爸媽去看 “保險聽看聽” 或 “尋保嘉” 的IG 。

    你會驚覺1萬元不只可以給寶貝買實支實付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iKEA餐廳推薦,北歐氣泡水汽水喝到飽!花生霜淇淋好吃!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