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松山親子館,小小寶寶也瘋狂,超適合未滿1歲嬰兒來

1 歲半的小年糕在松山清子館小 Baby 區床上也是跳得很開心,不知道有沒有規定要依照年紀分區玩耍😅

去年萬聖節的時候,第一次帶 1 歲 2 個月大的小年糕到台北市的親子館體驗,真的是玩得不亦樂乎,當時還發下豪語要帶小年糕打遍全台北市 13 區的所有親子館。

文山親子館初體驗,超多戲服!不花錢照樣歡慶萬聖節!

沒想到下次再帶小年糕來親子館玩耍時,已經過了 4 個月😅,如果照這這個進度走的話,真的把台北市 13 間親子館全攻略,小年糕差不多已經上小學了吧😆

台北市松山親子館位於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3之1號3樓,民生社區活動中心 3 樓。

說起來也慚愧,小年糕出生後基本上就是在松山區的民生社區長大,但是一直到 1 歲半才第一次帶他來過個馬路就可以到的松山親子館,主要是原本以為松山親子館是在八德路松山運動中心那裡😅

沒想到 “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松山親子館竟然就在每天都會經過的民生社區社區活動中心 3 樓而已,趁著難得平日獨自帶小年糕的機會, 趕緊帶小年糕來松山親子館體驗看看。

一進松山親子館就可以看到由軟墊製成的迷宮設施 “ 老鼠村莊大探險 ”,看起來小朋友就會非常愛玩😆

平日在家帶小孩的話,真的很推薦父母可以帶小朋友到台北市的親子館走走,比起假日人比較少,不用排隊預約,還安排各項親子與幼兒活動可以參加,場地安全又有幼保服務人員協助看護,帶起小朋友來也比較輕鬆。

松山親子館跟文山親子館比起來,大型設施比較少一點,而且看起來更加的安全,小小 Baby 專區的空間也比文山親子館來得大,非常適合帶未滿 1 歲的嬰兒來松山親子館放放電。

主要的設施有一進門看到由軟墊製成的迷宮設施 “ 老鼠村莊大探險 ” 和一個小小木製斜坡滑梯 ( 真的很矮 ),一個活動教學區,一個音樂小木屋,嬰兒區的小床墊和鏡子帳篷,以及各種小桌椅和手作玩具。

就算是比較大型的軟墊迷宮跟小小滑梯,感覺也非常安全,感覺會爬的嬰兒就可以丟進去讓他們自己玩也不會受傷,反而像已經 1 歲半的小年糕,一直不守迷宮的規矩,硬要從迷宮軟墊上方爬過,才真的是累死爸媽😒


超皮的小年糕,玩軟墊迷宮都不肯照著迷宮的設計路線鑽下面的地洞,遇到障礙就直接用爬得過去,搞得我需要一直去制止他,然後他還會在迷宮裡亂竄跟我玩鬼抓人不讓我制止...,然後叫他鑽地洞就給我賴皮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真的是敗給他了😓

松山親子館也提供很多道具服裝讓小朋友換,而且跟文山親子館的道具服裝完全沒有撞衫,不知道是不是每一間都講好一個主題,讓有雄心壯志的父母挑戰每一間不同親子館的時候可以很有新鮮感的試穿不同的道具服。

今天幫小年糕選了一套小老鼠的服裝,但是我們家年糕死都不肯把帽子帶上,所以要說是小貓的道具服也是可以啦。

看起來完全不像 1 歲半的孩子呀,這成熟的表情與 Pose 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沒戴頭套,但穿起小老鼠裝有一條小尾巴看起來超可愛❤

後來因為小年糕實在太皮了,覺得繼續讓他在迷宮裡玩一定會把牆給我弄壞,所以就帶他到旁邊的小桌子試玩各種幼童的手作玩具。

是說小年糕 1 歲半以後的理解能力也比較好,終於可以了解一部分手作玩具的玩法,不像之前 1 歲 2 個月大的時候,就只會把玩具亂丟亂折,不過兒子呀,你愛玩的打地鼠怎麼看起來有一點暴力呀😅


小朋友 1 歲半的時候智力大爆發,現在形狀放置這種簡單的遊戲小年糕已經可以玩了,看他成功後笑得多有成就感。

親子館也是培養小朋友社交能力的好地方,尤其是獨子又沒有堂兄弟姊妹的話,帶小朋友來親子館可以試著學習跟其他小朋友相處。

所有玩具玩最久的就是這個打地鼠,小朋友都喜歡這種有點粗魯的遊戲?

把小小飛鳥的木偶插在對應的位置裡,裡面有彈簧可以小飛鳥彈出去再撿起來的玩具,因為洞口的大小還滿剛好的,小年糕可以順利把小飛鳥插進去時我還滿意外的,感覺手指頭的精細動作已經非常精緻了。

自己玩一玩從椅子跌在地上的小年糕,幼保服務人員特別拿了個小冰袋讓小年糕敷,但其實... 他真的沒有怎麼樣呀😅

喜歡音樂的話松山親子館的音樂小木屋設計德也滿好的,各種敲擊樂器從三角鐵、木琴、小鼓... 應有盡有,如果想不怕吵得話也很適合小朋友培養對音樂的敏銳度跟認識各種樂器。

松山親子館的音樂小木屋,各種樂器應有盡有,而且都有用繩子綁起來,不用怕小朋友會拿著亂跑亂丟。

最後介紹一下松山親子館的 Baby 遊戲區,不像文山親子館有特別標註是未滿 1 歲的嬰兒的遊戲區,我和小年糕看今天人比較少,也裝嫩嬰的跑到 Baby 區玩耍。

Baby 區有一張很軟的床墊可以把小嬰兒放在上面,床旁邊有一面鏡子讓小 Baby 可以看到自己的樣子玩耍,還有各式各樣適合 Baby 玩得玩具,看小年糕在上面跳來跳去的,覺得很舒服的樣子,不過這些玩具就是比較適合小寶寶玩的,我和小年糕就只有丟球球的遊戲,我丟他撿😆

另外松山親子館整個小 Baby 遊戲區都是舖塌塌米的地板,爸媽可以坐在地板上跟小 Baby 玩非常方便,要不是一直到小年糕 1 歲半才發現松山親子館就在家裡附近,小年糕還小的時候真的可以天天帶他來趴趴走。

松山親子館的 Baby 區有一張看起來很舒服的嬰兒軟床。

看小年糕軟爛躺在上面的樣子就猜得到這張床躺起來應該很爽。

床旁邊有一面鏡子可以讓小 Baby 看著鏡子自己跟自己玩。

哀呀呀~ 躺著躺著有人就不想走了,不過現場當時沒有其他小 Baby 就讓小年糕霸佔一下吧😆

自己一個人躺在阮床上玩玩具的小年糕,你還是 Baby 的時候怎麼沒這麼乖會自己躺著玩?

就算 1 歲半大了,小朋友對鏡子裡的自己還是充滿好奇,看小年糕笑得有多開心呀。

就這樣在松山親子館耗著耗著一個下午就過了,整體來說一樣是個帶小朋友來放電非常棒的地方,尤其各式各樣的手作環境和安全空間,不過感覺得出來跟文山親子館比起來,松山親子館的設計比較偏向年紀小一點的 Baby,文山親子館則是多了跳跳床、爬竿、城堡、保齡球... 比較大的幼兒設施,我都能想像現在再帶小年糕去一次文山親子館的話他可以玩得有多瘋了。

不知道其它 11 間的台北市親子館都有什麼樣的設施跟特色,有去過的朋友可以分享你們的經驗推薦我們下次去挑戰的嗎😂?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