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戴記福建涼麵 VS 屏東任家涼麵,民生社區富錦街推薦吃哪家?

富錦街 427 號戴記福建涼麵對決富錦街 535 號屏東任家涼麵,民生社區涼麵比較推薦吃哪一家?

說到民生社區涼麵大家會想到哪一家店!?

記得剛認識年糕媽不久的時候,第一次推薦我們同事大家來民生社區吃飯,就是來吃位於富錦街 427 號的戴記福建涼麵,據年糕媽的說法,戴記福建涼麵真的是她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尤其是肉骨蛋包湯,更是每次來戴記吃涼麵的必點項目。

民生社區除了戴記涼麵,富錦街的另一頭 535 號還有一家屏東任家涼麵生意也超好,一直想吃吃看都找不到機會,難得又是獨自在民生社區帶小年糕一打一的日子,今天早上就來一次吃兩盤,幫朋友們評鑑一下,來民生社區富錦街吃涼麵,到底比較推薦吃哪一家?

你可能也想看 :


屏東任家涼麵

屏東任家涼麵,招牌上寫著民國 48 年創立,算起來也是營業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涼麵店了。

第一家我們先來嚐 Google 評論 4.1 顆星,位於 105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535號 的屏東任家涼麵,店裡的座位還滿寬敞的,因為天氣特別的好,點了招牌涼麵和一碗三合一湯選了戶外的座位和小年糕一起曬曬溫暖的太陽 ( 老闆店裡的海報有特別說明,坐戶外區的話餐點要先結帳)。

除了涼麵以外屏東任家涼麵也賣各種口味的熟乾麵,自製的麻辣紅油有放在店門口的架上販售,1 罐 110 元,看起來非常厲害,看 Google 評論大家對辣油都讚不絕口,下一次還要來任家涼麵吃吃看他的招牌麵再來更新資訊給朋友們。

屏東任家涼麵的麵條真的很特別,第一次吃到這麼粗的涼麵,很有恆春半島大器的風格。

任家涼麵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麵條非常的粗,吃起來很有嚼勁,這真的是台北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涼麵口感,醬汁酸甜清爽,吃到嘴裡會有淡淡的醋香,拌上一瓢濃郁的芝麻醬,簡單大器的作法非常符合恆春半島的大器風格,雖然稱不上是拍案叫絕,但絕對是樸實無華,會突然想要再來吃一盤特色風味,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大概會是 “ 中規中矩的好吃屏東口味特色涼麵 ”。

看看這粗食的麵條,台北還有哪一家涼麵是做這麼粗的?

三合一味增、貢丸、蛋花湯已經是台北涼麵店的標配,幾乎每一家涼麵店都有賣。

三合一湯的部分就比較可惜,雖然滿大碗的,但跟便當店的附贈味增湯差不了太多,喝起來感覺就像是普通的味增湯打上蛋花加上貢丸,沒有三位一體的融洽感,不過非常的燙口,冷冷天氣來一碗的話一定覺得很溫暖,貢丸 Q 彈好吃,想喝湯的朋友可以點貢丸湯試試。

除了涼麵屏東任家涼麵也賣熱乾麵和麻辣紅油,感覺非常好吃,肯定要再來體驗看看。

小碗涼麵 50 元 + 三合一湯 45 元,份量還滿多的,一套吃下來不用 100 塊 CP 值滿高的。

因為涼麵有家辣的關係,也特別幫小年糕買了三明治當作早餐吃。

爸爸早餐視角。

戴記福建涼麵

查了 Google 地圖才知道原來富錦公園旁邊的涼麵店叫戴記福建涼麵,因為都沒有招牌我還以為他就叫 427 涼麵或是無名涼麵😂

戴記福建涼麵滿特別的地方是沒有招牌,如果沒有人帶的話還真的不好發現這邊有一家涼麵專賣店,特地要來民生社區吃戴記福建涼麵的話,記得他的門牌是富錦街 427 號就對了。

愛吃的小年糕,才剛吃完早餐看到涼麵上桌又流口水了😂

戴記福建涼麵 Google 評論 4.2 顆星,涼麵有分肉醬和麻醬兩種,你也可以點雙醬麵一起吃,跟單醬的滋味又完全不一樣,年糕爸我比較愛吃單純的麻醬麵,麻醬涼麵加上肉醬後的味道吃起來就不太習慣,建議如果和朋友一起來可以一個點麻醬,一個點肉醬,再伴一碗雙醬,這樣點兩碗麵就可以三種涼麵都吃到。

戴記福建涼麵的麻醬麵,跟傳統台灣涼麵滋味不太一樣,加辣還滿好吃的。

戴記麻醬涼麵的味道跟剛剛吃的屏東任家涼麵截然的不同,麵條是一般的細黃麵,辣椒醬汁帶有一點小小的苦味,很香,但不會太辣,味道吃起來香、甜、辣,跟台灣比較常見的涼麵口味比起來,比較不甜,沒特別加檸檬,醋的酸味恰到好醋中和的芝麻醬的微苦,吃完這盤涼麵對芝麻與辣醬的香味印象特別深刻,如果早上吃的任家是樸實的恆春風味,那戴記吃的就是台灣海峽對岸的福建味,都很有特色,好吃。

雖然加辣的醬汁看起來紅紅的,但不會很辣,反而覺得非常的香,建議來吃的朋友都可以加一點辣更好吃。

戴記的配湯跟台北其他家涼麵店的三合一不太一樣,主打滿滿都是肉骨湯,加上貢丸跟蛋包,非常滿足的一碗,一定要點。

除了涼麵戴記最出名的就是他們的肉骨湯了,年糕媽和我則特愛吃蛋包,而且我也愛吃貢丸,所以每次來都是點肉骨蛋包貢丸湯,雖然三合一的肉骨蛋包貢丸湯一碗的價格就要 95 塊,但因為滿滿一碗都是肉,所以就 CP 值來看還是可以的。

而且研究了一下菜單,貢丸湯 25 元,蛋包湯 20 元,肉骨湯 50 元,單點雖然便宜,但三合一的肉骨蛋包貢丸湯也不過就是把三碗湯的價格加在一起呀😂,所以在配料沒有刪減的狀況下,其實老闆也不是賣得特別貴。

重點是這碗湯真的很有特色也很好喝,豬肉鮮嫩不油,應該是肝連肉,貢丸 Q 彈有勁,重點是你看看這個犯規的蛋包,一口咬下去還看得到似熟非熟的蛋黃快要流出來的感覺,一顆蛋包收你 20 塊大洋也還行吧!?

強烈推薦來吃戴記涼麵的朋友要點他們的肉骨蛋包湯(貢丸好吃不過見仁見智),除了料多味美,湯頭也很清澈不油,清爽好喝。

民生社區涼麵推薦吃哪家?

其實不論戴記涼麵或是任家涼麵,年糕爸覺得兩家都可以去吃,因為他們涼麵的口味跟特色差異滿大的,可以說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食物,而且都還算滿好吃的。

不過如果是第一次來民生社區想吃涼麵的話,年糕爸會推薦可以先吃吃看戴記福建涼麵,主要是肉骨蛋包湯太有特色了,這一次忘了把他滿滿的肉撈起來拍張照,料真的很多,與涼麵搭配可說是一絕,不過比較起來戴記福建涼麵的價格與預算也比屏東任家涼麵還要來得高了一些些,就看愛吃的朋友怎麼選擇了😆

另外民生社區好像還有一家滿有名的廣合涼麵還沒有吃過,下次再補一篇廣合涼麵做後記提供愛吃的朋友們參考👍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屏東任家涼麵菜單

熱乾麵

  • 招牌麵,90 元。
  • 番茄蛋麵,70 元。
  • 魚香肉絲麵,70 元。
  • 四川乾拌麵,60 元。

涼麵

  • 👍小碗,50 元。
  • 大碗,60 元。

  • 味增湯,20 元。
  • 味增蛋花湯,30 元。
  • 味增貢丸湯,35 元。
  • 三合一湯(味增 + 蛋 + 貢丸),45 元。

戴記福建涼麵菜單

熱麵類

  • 榨菜肉絲麵,大 80 元,小 65 元。
  • 肉骨麵,大 95 元,小 80 元。
  • 肉醬麵,大 80 元,小 65 元。
  • 貢丸麵,大 85 元,小 70 元。
  • 麻醬麵,大 70 元,小 55 元。
  • 蛋包 / 蛋花 貢丸麵,大 95 元,小 80 元。
  • 蛋包麵,大 70 元,小 55 元。
  • 蛋花麵,大 70 元,小 55 元。
  • 乾拌麵,大 60 元,小 45 元。
  • 榨菜肉絲乾拌麵,大 80 元,小 65 元。

涼麵類

  • 👍麻醬涼麵,大 60 元,小 45 元。
  • 肉醬涼麵,大 80 元,小 65 元。
  • 榨菜肉絲涼麵,大 80 元,小 65 元。

湯類

  • 貢丸湯,25 元。
  • 榨菜肉絲湯,25 元。
  • 👍蛋包 / 蛋花 湯,20 元。
  • 👍肉骨湯,50 元。
  • 肉骨貢丸湯,75 元。
  • 肉骨蛋包 / 蛋花 湯,70 元。
  • 👍肉骨蛋包 / 蛋花 貢丸湯,95 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iKEA餐廳推薦,北歐氣泡水汽水喝到飽!花生霜淇淋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