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寶寶還不會坐?小年糕7個月大發展經驗分享,不用什麼都快!

長得也越來越可愛哩! #7M23D
7 個月大的小年糕的表情越來越豐富,長得也越來越可愛哩! #7M23D

古語都是嬰兒七坐八爬九發牙,我們家小年糕說起來也是憨慢...

看別人家的寶寶 4 個月就會翻身,5 ~ 6 個月就坐得很好,小年糕一直到 6 個月才真的算是能夠自己翻身,還有點擔心是不是學習或是身體力量發展的比較慢。

但還好我們家年糕只是大隻雞晚啼,各種發展雖然一開始追不上同齡的小朋友,比別人晚會翻身,比別人晚會坐,但慢慢都有追上甚至超過其他小朋友的發展。

且小年糕又是比預產期早一個月出生的嬰兒,這樣算起來跟其它寶寶粗動作發展的時間好像也差不多。 

2020.12.18 更新
-----
你不用走得很快,但一定要走得很遠!
這是職場上的長官某次演講中激勵我們部門的發言,覺得用在嬰兒時期的寶寶發展也很適用。

小年糕目前已經 1 歲 4 個月 又 18 天大,想到去年還各種擔心他是不是比較憨慢? 怎麼還不會翻身? 怎麼還不會坐? 怎麼還不會走? 覺得非常搞笑。

現在每天都覺得小年糕怎麼可以這麼皮!!!每天都很想揍他叫他乖一點,安靜一點!

不過父母擔心孩子發展也是很正常的,勉勵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不用擔心孩子太憨慢,佛系育嬰,時間到了自然就什麼都會了。

不用什麼都比別人快,只要健健康康走得遠,慢一點也沒什麼關係。
-----

小時候不愛吃奶的小年糕,副食品倒是吃得非常好,一天可以吃兩餐每餐吃100~150ML,吃得都比阿祖來得還多了... #7M26D
小年糕什麼沒贏人,吃飯倒是不輸人,小時候不愛吃奶的小年糕,副食品倒是吃得非常好,一天可以吃兩餐每餐吃 100 ~ 150 ML,吃得都比阿祖來得還多了... #7M26D

自從小年糕開始翻身以後,整天動來動去翻來翻去的,想叫他安靜一點都有點困難,所以各位擔心寶寶是不是發展比較慢的父母,真的不用太擔心,等到寶寶真的很會翻很會爬得時候,才真的懷念他什麼都還不太會的時候。

最近最值得高興的事情是小年糕終於可以在沒有人攙扶的狀況下,自己坐一陣子了!

而且越坐越好,快要可以邊坐邊自己玩一些玩具,對玩具也更有興趣,這讓本來就沒有什麼自己時間的爸媽,真的是一件滿幸福的事情😁

陪伴小年糕玩耍現在基本只要把玩具丟給他坐在旁邊看著,他就可以玩得很高興也比較不會一直大吵大哭,讓人不知所措。

另外感覺會玩玩具以後,對於嬰兒的智力發展跟手眼協調也更有幫助,應該很快動作可以更協調、更快學會奔、跑、跳吧?

大概三個禮拜左右頭髮又黑溜溜了,小年糕頭髮真的長得好快呀。 #7M26D
寶寶頭髮為什麼可以長這麼快...大概三個禮拜左右頭髮又黑溜溜了,小年糕頭髮真的長得好快呀。 #7M26D

要滿 8 個月大的小年糕,在卡多摩副食品貨架上也多了很多選擇(很多都標註要 8 個月大才能吃),這次就幫兒子買了竣竣跟睿睿小時候常吃的 Gerber 嘉寶星星餅乾和 8 個月大的寶寶粥嘗試。

Gerber 嘉寶星星餅乾真的是大推,把餐桌擦乾淨以後,可以丟幾個在嬰兒的餐桌上讓他自己學習抓起來吃,覺得是很好的訓練,而且不會弄得髒兮兮!!!

重點是小年糕在學習自己拿餅乾吃得過程,父母可以獲得片刻的安寧(笑),現在回到家弄小年糕的副食品,我們在吃飯的時間,就讓小年糕自己學習抓星星餅乾吃,我們也能好好的把飯吃完,難怪每個父母都喜歡買Gerber嘉寶星星餅乾給嬰兒吃。

大堂哥竣竣感覺跟小年糕處得很好,以後也要一直做好朋友喔。 #7M25D
大堂哥竣竣感覺跟小年糕處得很好,以後也要一直做好朋友喔。 #7M25D

我怎麼覺得小堂哥睿睿跟我小時候還是長得很像,長大一點的時候應該小年糕也會長得跟他很像吧? #7M25D
小堂哥睿睿跟年糕爸小時候長得很像,長大一點的時候小年糕也會長得跟他很像吧? #7M25D

小年糕要滿 8 個月大了,最近好像學什麼東西都加速了起來,不論是咀嚼、爬行、站立,目前都朝不錯的方向前進,好想趕快聽到小年糕叫一聲爸爸來聽聽呀~

而且真的是越長越可愛,大家覺得小孩最可愛的年紀是多大呢?

小年糕現在趴著可以把身體撐得好高哩,而且膝蓋也慢慢抬了起來,可以緩慢的在地上轉圈圈。 #7M26D
7 個月大的寶寶可以把身體撐得很高很好了,小年糕現在趴著可以把身體撐得好高哩,而且膝蓋也慢慢抬了起來,可以緩慢的在地上轉圈圈。 #7M26D

吃奶嘴的樣子也好可愛~ 不過最近在想什麼時候開始要讓小年糕戒奶嘴? #7M23D
吃奶嘴的樣子也好可愛~ 不過最近在想什麼時候開始要讓小年糕戒奶嘴? #7M23D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