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Pixel系列手機,推薦每個父母都值得擁有的手機

推薦每個愛小孩的父母,都值得擁有一支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

每個準備升格做父母的新手爸媽,要準備的日常用品真的不少,大至買房換車,小至嬰兒衣物、嬰兒床、消毒鍋、安全座椅、奶瓶、奶瓶刷…

今天要特別推薦給即將成為人父人母的朋友們,可以考慮購入一支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做為孩子成長紀錄的最佳幫手。

年糕爸從有智慧型手機以來,一直都是個 Android 的支持者,並不是說 Apple 的 iOS 系統不好,但比起 iOS 封閉性的系統政策,我更相信 Android 開放式的做法可以加速科技的發展與創造更多的可能。

比起 iOS,Android 與其他系統、硬體的整合與相容性比較好,如果買的是 Apple 手機,電腦不同時換成 Mac,平板不換成 iPad,手錶不用 Apple Watch,那就很難將數位軟硬體的整合便利性,充分發揮在生活上。

不過也是從小就用 Windows 的電腦、Office 的軟體、Chrome 的瀏覽器、Google 的雲端服務影響,已經很難在生活中不使用 Google 的服務(就算自己不用也得其他人都不用才行),如果沒有成本考量,將生活中的軟硬體都換成 Apple 的產品也是可以有不錯的數位生活體驗。

順道一題,當初超級排斥 iOS 系統的原因主要是沒辦法在 Mac 上使用 Word、Excel、Power Point 這些軟體,造成非常大的困擾,相信大部分剛買了 Apple Mac 的朋友,應該都有碰到類似的問題。

年糕爸也不是一直都用 Android 手機,換成現在使用的 Google Pixel 3A 之前,也是用了一陣子 iPhone 6+ 的手機,實測過兩邊系統的差異後,還是比較推薦使用 Android 的手機,尤其是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

小年糕出生後,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與 Google 相簿的整合,更是在記錄生活上,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如果你正在找適合做生活紀錄的手機,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絕對是你不二的選擇。

自動備份且無限量的免費照片儲存空間


使用 Pixel 手機的最大好處,就是系統會自動將拍攝的相片和影片備份到 Google 相簿,而且 Google 相簿免費提供無限量的線上儲存空間,不用擔心檔案大小與手機容量的問題,所有照片影片通通存下來。

AI圖片辨識,相簿自動分類




Google 相簿運用了 AI 圖像、人臉辨識技術,自動幫你將照片分門別類,省去整理照片的煩惱,包括人物、地點、事物、時間...基本上你只要盡情地拍照,剩下的事 Google 幫你搞定。

輕鬆分享相簿給家人朋友,傳遞免麻煩


以往拍攝整理好的照片,在台灣大部分都要透過 Line 傳遞給家人朋友,現在有了 Google 相簿又能自動新增照片,只要將家人加入共享相簿,家人每天都可以看得到小孩最新的相片,再也不會有被催照片的困擾。

實用工具真的超實用,影片、動畫、拼貼自動產生




三個步驟自動影片生成,甚至連照片都幫你選好,當然如果想要自己挑照片去生成影片也可以,對於完全不會自己剪輯製作影片的父母,絕對是各種成長、紀錄影片的製作好幫手。

Google相簿自動生成孩子成長歷程實測(未挑照片)

每日聚焦人物與近期照片精選,方便相片回顧




Google 相簿最近更新的版本,提供了很棒的相片回顧功能,每天都會更新相簿中精選人物與近期照片的精選,這對沒事就想看看孩子的父母或長輩來說,提供了每日精神的泉源,而且 Google 不僅是幫你把照片挑出來,也會自動生成拼貼、動畫、電影,看到不錯的可以自己再把檔案儲存起來。

超強的拍照與影像處理功能


Google 強大的拍照功能相信不用多介紹,大家應該也都略有聽說過,Google 商店的廣告標語已經說明清楚 : 不論身在何處、光線如何,Pixel 都能讓你拍出有如攝影工作室質感的精美相片。

夜拍與肖像的照相功能拍出來的照片質感真的都不錯,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在 Google 商店的官方網站上查看更多關於強大拍照功能的介紹。→ Google 拍照介紹傳送門

除了強大的拍照功能更讓我喜歡的是 Google 在影像處理這一塊的用心,不論是模糊化背景,或自動調整照片,即使是家人或朋友拍的照片同樣可以一鍵處理,連智障如我拍出來的照片都提升了一個層次。

Google相簿與Blogger整合,輕鬆上傳圖片進行文章編寫


最後一定要推薦的是 Google 相簿與 Blogger 的整合,相信很多父母跟我們一樣,除了影像紀錄外也會寫寫部落格、網誌紀錄孩子成長的生活點滴。

如果你是使用 Blogger 的服務來寫網誌,免去各種相片上傳的作業真的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增加了寫作的效率。

這也是我會推薦每個愛小孩的父母,都值得擁有一支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的主要原因,因為 Google 事實上就是一個軟體服務商,多元的服務互相支援相輔相成,讓每一項服務都變得更簡單。

好的軟體服務能搭配上好的硬體,簡單的服務就變得不簡單,如果你還沒體驗過 Google 在軟硬體整合提供的高效服務,真的推薦可以入手一支 Google Pixel 的系列手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真的可以看得比較遠。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三歲貓狗嫌,整天無理取鬧,情緒該失控的是我們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