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寶寶診所打預防針初體驗,詹前竣小兒科,遇到好的醫師很重要!

拖了快兩個月才帶小年糕來打日本腦炎的預防針。 #1Y4M27D
拖了快兩個月才帶小年糕來打日本腦炎的預防針。 #1Y4M27D

寶寶 1 歲 3 個月要打日本腦炎疫苗的針,因為正好撞上了小年糕大感冒發燒住院的時候,所以一直拖到現在要 1 歲 5 個月大了還沒施打。

聽老婆說衛生局的人都打來關切小年糕為什麼還沒有打針了,台北市現在幼兒關懷是有沒有做得這麼好!!?

也不是故意不帶小年糕去打預防針,跟台安醫院預約了幾次,又取消了幾次,爸媽都要上班的雙薪家庭,要擠出時間帶小孩去打針還真不是這麼容易。

之前小年糕預防針都是在台安醫院施打的,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小年糕在台安醫院出生,之後回診和打針就一直預約下去了。

前天外出吃飯經過民生東路上的詹前竣小兒科診所,老婆順便進去問了一下有沒有幫寶寶打日本腦炎的預防針,確認寶寶預防針都有在施打,而且周六都還有看診(到晚上 9:30),就決定不拖了,周六直接帶小年糕來診所打日本腦炎的預防針。

民生東路上的詹前俊小兒科有在幫寶寶打預防針。
民生東路上的詹前俊小兒科有在幫寶寶打預防針。

小年糕之前都在台安醫院施打疫苗,以後應該都會來這邊打針比較方便。
小年糕之前都在台安醫院施打疫苗,以後應該都會來這邊打針比較方便。

周六下午年糕爸我一人推著三輪車,就帶小年糕來到位於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05號 的詹前竣小兒科耳鼻喉科診所報到。

診所候診區的空間非常寬敞,基本上把會走路的小孩丟在地上自己跑來跑去也不太會有什麼危險。

詹前俊小兒科候診區的空間很寬敞沒什麼雜物,小朋友自己在地上跑也滿安全的。
詹前俊小兒科候診區的空間很寬敞沒什麼雜物,小朋友自己在地上跑也滿安全的。

門口有個很漂亮的綠色水族箱,養有孔雀魚和小蝦,我想除了風水因素考量外,也是為了吸引來看診小朋友的目光,在候診的時候可以看魚不會無聊,也比較不會吵鬧。

很認真看魚的小年糕。
很認真看魚的小年糕。

三輪車很方便,不像推車這麼大台,寶寶也愛坐,去家裡附近辦事採買都很方便。
三輪車很方便,不像推車這麼大台,寶寶也愛坐,去家裡附近辦事採買都很方便。

詹前俊小兒科門口的魚缸裡有孔雀魚和小蝦。
詹前俊小兒科門口的魚缸裡有孔雀魚和小蝦。

最特別的是診所還準備了小朋友閱讀的桌椅和大量的童書,真的是超級貼心!而且很殺時間,我想應該省了很多父母在候診區安撫小孩的心力。

詹前俊小兒科候診區放了很多童書。
詹前俊小兒科候診區放了很多童書。

小年糕滿喜歡拿書本和拿筆的,希望以後很會念書😂
小年糕滿喜歡拿書本和拿筆的,希望以後很會念書😂

看起來讀得很認真,不過沒什麼耐心,每次都翻兩頁而已。
看起來讀得很認真,不過沒什麼耐心,每次都翻兩頁而已。

這認真的表情很會演喔。
這認真的表情很會演喔。

不過童書區的小桌椅只有一張,或許可以考慮弄個地墊區同時可以有更多小朋友一起閱讀。
不過童書區的小桌椅只有一張,或許可以考慮弄個地墊區同時可以有更多小朋友一起閱讀。

看診時跟詹醫師聊天才知道原來他非常推薦親子共讀與兒童養成閱讀的習慣,還拿了一本展臂閱讀的貓咪形狀書給我和小年糕試讀,並提供親子共讀的衛教單給我們參考。

展臂閱讀的貓咪形狀書非常有趣,每一頁除了不同的插圖和文字外,還會有不同材質的布料撘配故事內容提供小朋友觸摸。

記得手指觸覺是嬰幼兒感知與學習的主要管道之一,這童書設計的非常棒!而且小年糕竟然很認真的跟我一起讀完了這本書,真是大感意外!之後再特別寫一篇關於展臂閱讀親子共讀童書的相關內容分享給大家。
 
展臂閱讀的貓咪童書很厲害,小年糕竟然和我一起看完了。
展臂閱讀的貓咪童書很厲害,小年糕竟然和我一起看完了。

因為是第一次到診所看打預防針,花了點時間填寫看診資料表,這邊提醒一下小朋到診所初診的爸媽,要填寫的資料要求的滿詳細的,包括小年糕戶籍地址的鄰里因為衛生局要求一定要提供,來看診打針前最好是把父母和孩子的資料先準備好,才不會有填寫障礙。

臭小子...站在腳踏車上很危險!! #1Y4M27D
臭小子...站在腳踏車上很危險!! #1Y4M27D

輪到我們的時候詹醫師很溫柔細心的先幫小年糕檢查了一下耳、鼻、喉、胸,確認小年糕的身體健康才說今天可以施打日本腦炎的疫苗。

過程中小年糕自己坐在沒有靠背的椅子上也乖乖的沒有掙扎,可見詹醫師的親合力讓小年糕滿放心的。

這次打針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給詹醫師看診滿意外的,之前爸爸我都要抓著他才不會亂動。#1Y4M27D
這次打針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給詹醫師看診滿意外的,之前爸爸我都要抓著他才不會亂動。#1Y4M27D

看診完是由診所裡的謢士小姐負責打針,非常有經驗的教我怎麼抱小年糕他比較不會掙扎,施針的過程也非常熟稔敏捷,不到 5 秒的時間就完程了日本腦炎疫苗的施打,過程非常順利👍

看診完謢士還特別問我家裡還有沒有小孩的退燒藥,沒有的話會準備給我,不知道是打完針怕發燒,還是只要有小朋友的家庭,都希望家中可以備有緊急的退燒藥,如果小朋友燒超過 38.5 度可以急用一下。

詹前竣小兒科評價

這次帶小年糕來詹前竣小兒科看診打針的費用是 200 元,也不會比醫院看診打針來得貴,回家後查了一下才知道詹醫師原來是台安醫院小兒科的主治醫師,更讓人覺得放心不少。

之後小年糕看診或打預防針應該都會來這報到,近又方便,批價、掛號不用排隊,候診時間不用像醫院等這麼久,預約時間也比較彈性好安排。

而且不用人擠人擔心群聚感染,醫師人也非常和藹可親,之前都到醫院回診打預防針真是太傻了,對醫療資源也是一種浪費。

總之我這次給詹醫師看診的體驗是很好的,推薦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來這看診!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