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博多拉麵,印象深刻的濃郁湯頭!市民大道百吃不厭的日式拉麵

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可以稱得上次豚骨拉麵好不好吃的 Benchmark,濃郁的湯頭配上 Q 彈的拉麵,初試日本拉麵的好滋味,就是從博多開始。

你人生中的第一碗日式拉麵是吃哪一家?

年糕爸想得起來的,應該就只有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了,可能是年輕的時候台灣日式拉麵店還沒這麼多,也可能是本身就不是很愛吃拉麵,更可能是因為少有拉麵的美味,能讓我印象深刻。

記得第一次吃博多拉麵大概是 15 年前的事了,當時喝一口那色白的湯頭,就被那濃郁的味道給驚艷了,天呀,這是... 玉米濃湯嗎?

很難想像在沒有加奶油、鮮奶之類的材料,如何把湯頭熬得如此濃郁香甜!?

博多拉麵門口的裝飾與紅色的 CI 很有辨識度。

吃博多拉麵的一大特色,桌上都會有一個酒精燈,拉麵用小鐵鍋盛裝,一邊吃一邊加熱。

博多拉麵市民大道店,Google 評論 4.2 顆星,位於 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4號,有博多、咖哩、味增跟清燉四種口味的拉麵,博多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乳白色的豚骨白湯;博多拉麵與札幌拉麵和喜多方拉麵並列為日本三大拉麵。

不同地區的店使用的調味品與湯的顏色差別極大,不過基本特徵都是由乳白色的豬骨湯與細麵組成,用大火燉煮豬骨,使骨頭內的明膠溶出混濁的湯。

濃白的湯頭是博多最大的特色,主菜推薦可以選擇叉燒或炸雞,吃過幾次博多外帶的拉麵,加熱以後一樣好吃。

不用特別再加調味料本身就已經很美味了,店家也有提供自助式的調味粉,芝麻、胡椒、辣椒、七位粉、白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

店家有提供一籃子的調味料讓客戶自行添加使用。

雖然濃郁香甜的湯頭本來就很好吃了,但年糕爸我就喜歡在拉麵要加一點點的辣,更對滋味。

再撒些芝麻香,拉麵口味的層次感更好。

看起來是不是超美味的呀?

滿滿懷念的滋味,除了湯頭濃郁香甜,博多拉麵的麵條也 Q 彈帶勁,雖然不是所有拉麵中我吃過最棒的麵條 ( 年糕爸我喜歡吃很硬的麵 ) ,但也過關及格,麵條一邊煮還會一邊繼續吸收濃郁的湯吃,越吃越有味。

炸雞的份量超多,光肉眼可見最少就有 6 塊以上,肉質軟嫩油脂的香氣還會混著湯頭與麵條,一口咬下去的感想,真~ 香~ 呀~

一晚越吃麵條越有味的拉麵,這是其他家拉麵店所沒有的體驗。

除了拉麵好吃外,博多拉麵的其他小菜也非常推薦,尤其是炸豆腐和可樂餅,價格便宜又好吃,豆腐外酥內嫩吃起來不會覺得油油的,搭配特製的沾醬非常棒。

可樂餅炸得剛剛好,餅皮超酥,咬一口熱呼呼的起司,冷冷的冬天覺得超幸福,如果要給博多拉麵一句評語,大概沒有比 "百吃不厭" 更適合的形容詞,就是那麼一碗平價美味的日式博多拉麵,每每想吃拉麵的時候,腦中都會想起博多的美好滋味,推薦沒吃過的朋友,肯定要來拜訪,絕對可以說得上是台灣拉麵好不好吃的 Benchmark。

博多拉麵的起司可麗餅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吃。

外酥內嫩,一口咬下去滿滿的起司香在嘴裡劃開,熱熱的滋味是冬天裡最好的精神食糧。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博多拉麵菜單

拉麵 ( 有博多、咖哩、味增、清燉) 4 種口味

  • 炸雞拉麵,標準碗 160 元,迷你碗 130 元。
  • 叉燒拉麵,標準碗 160 元,迷你碗 130 元。
  • 玉米海帶芽拉麵,標準碗 160 元,迷你碗 130 元。
  • 肉排拉麵,標準碗 180 元,迷你碗 130 元。

拉麵加料

  • 加湯,10 元。
  • 加麵,10 元。
  • 加玉米芽,10 元。
  • 加海帶芽,10 元。
  • 加海苔片,10 元。

小菜類

  • 超級炸豆腐,55 元,半份 30 元。
  • 單點叉燒,100 元,半份 50 元。
  • 日式炸雞,100 元,半份 50 元。
  • 清蒸午仔魚,130 元。
  • 椒麻雞腿,120 元。
  • 肉排(一片),50 元。
  • 雞腳凍,50 元。
  • 黃金蛋,15 元。
  • 無敵炸豬排,100 元。
  • 鮮蝦可樂餅,50 元。
  • 起司可樂餅,40 元。
  • 咖哩可樂餅,30 元。
  • 燙青菜,30 元。
  • 泡菜,30 元。
  • 麻辣沾醬,110 元。
  • 黑金豆干,30 元。
  • 手工香腸,60 元。

點心冷飲

  • 法式焦糖布雷,35 元。
  • 幸福芝心蛋糕,180 元。
  • 可口可樂,20 元。
  • 麥仔茶,20 元。
  • 麒麟啤酒,50 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