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士林夜市廟口(慈諴宮)有兩家很有名的麵線,阿輝麵線和阿亮麵線,兩家年糕爸我都吃過滿多次的,但從來沒有比較過,今天就來一次吃兩碗,食測士林廟口麵線到底哪一家比較好吃、比較推薦?

趁著周日好天氣,難得天還沒有黑就帶小年糕來士林夜市逛街吃晚餐,上次來士林夜市寫了一篇

好朋友涼麵 vs 家湘涼麵,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覺得夜市平價美食對決的內容滿有意義也很有趣,今天就來延續士林夜市美食對決系列,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廟口麵線哪一家比較好吃? 

年糕爸比較推薦吃哪一家?

阿輝麵線

以前來士林廟口附近覓食都是從文林路走過來,廟口轉角第一家就可以看到阿輝麵線大大的招牌,因為攤販的地點非常好,生意想要不好都很困難。

阿輝麵線 Google 評論 3.8 顆星,位於士林夜市主要美食街道 111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52號,從文林路走過來廟口轉角第一間就是阿輝麵線的攤販,這幾年的生意越來越火,除了招牌越來越顯眼,不知道何時還獲得了米其林指南的米其林餐盤推薦,給了 :  麵線帶蔬菜甜味,實而不華 的評語。

阿輝麵線在 2018、2019、2020皆獲得米其林指南推薦,有了米其林的背書,攤販的生意也越來越火。

很特別的阿輝麵線和廟口前的美食攤販,大多數都沒有提供座位,都是請客人點餐後直接坐在廟口的台階上食用,記得大學的時候廟的正門口有一家窯烤 Pizza 超好吃,每次來士林夜市都會點一份後坐在廟口看著人來人往的的士林夜市與大紅的燈籠,別有風味,非常有特色。

士林夜市廟口的攤販幾乎都沒有提供座位,可以看到廟前的台階坐了滿滿的士林夜市用餐的遊客,前面還會有人解說廟口的文化歷史,非常有特色。

阿輝麵線在巷口的側門還設了自助醬料區,加蒜加辣自己來。

幫小年糕買了一顆好吃包子的肉包,每次來士林夜市都是幫他買好吃包子的紅糖饅頭,今天換個口味,不然他媽媽每次看他邊吃饅頭就一邊跟我唸只吃饅頭很可憐...

哈哈,原來把小年糕當作背景拍美食照片還滿有感覺的耶😂

阿輝麵線小碗只要 30 元,份量不算少,以逛夜市來說吃小碗就夠了,可以留一點胃吃一些士林夜市其它台灣小吃美食,麵線不會水水的,蒜味濃,大腸有入味軟爛還不錯吃,比較特別的是配料還有加花枝,吃起來脆脆的口感而且滿新鮮的,以麵線來說可以說是台灣麵線好不好吃的 Benchmark,Google 評論給個 4 顆星沒有問題,來士林夜市沒有吃過的朋友可以嚐嚐。

阿輝麵線的配料是大腸和花枝,這在台北還滿特別的,一般都是蚵仔、肉羹、花枝羹和大腸。

阿亮麵線

阿亮麵線開在士林廟口的正前方,除了麵線以外還有賣甜不辣,雖然沒有米其林推薦大麵線的味道絕對不輸阿輝麵線。

為了食測的公平,吃完阿輝麵線立即有在阿亮麵線點了一碗小碗的麵線來吃吃,阿亮麵線 Google 評論 3.5 顆星,位於 111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84號,老闆娘還滿親切的,雖然有提供座位但我還是把麵線端到廟口的台階坐著吃。

不知道是餐碗比較沒特色還是已經先吃了阿輝麵線的關係,一開始看到阿亮麵線覺得好像不是太有胃口。

與阿輝麵線不同的是阿亮麵線的配料有蚵仔和花枝羹(沒有花枝),一碗也是 30 元台幣非常便宜,份量差不多,兩家用的勾芡食材應該不太一樣,一開始看到阿亮麵線比較透徹的湯汁還以為會水水的,但沒想到麵線吃起來稠度剛剛好,而且與阿輝麵線的味道相近,單就純麵線來說我認為兩家的水平是差不多的。

不過在配料上阿亮麵線略勝一籌,畢竟吃麵線怎麼可以沒有蚵仔!?

而且花枝羹做為台灣麵線的配料比原生花枝還要來得搭配,大腸的部份兩家都有入味又軟爛都給過,整體來說阿亮麵線 Google 評論年糕爸可以給到 4.2 顆星沒毛病。

阿亮麵線的麵條看起來比阿輝的還要粗,但兩家的麵線吃起來口感都是稠稠的而且味道也差不多,都好吃。

士林夜市廟口麵線推薦哪家?

綜合上述,如果來士林夜市廟口想吃麵線,年糕爸我會比較推薦吃阿亮麵線,除非你不喜歡吃蚵仔,那又另當別論,不過以台灣麵線來說,這兩家麵線雖然好吃,但都沒有到讓人驚豔的地步。

如果真的就是想要特別找好吃的麵線,其實年糕爸我更推薦民生社區的三民路口麵線(現在叫轉角遇麵線),或是東區開幕不久的食三碗麵線再來就是西門町的阿宗麵線。


看著阿輝麵線的 Google 評論看到有人留言米其林指南應該沒吃過台灣麵線…不僅莞爾一笑,但也真的滿認同的,米其林指南只能當參考,還是 Google 評論比較貼近事實,下次多寫幾篇台北台灣麵線的食記,再來幫大家做個台北麵線好吃排名😂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1. 這兩間都很難吃,阿水麵線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2. 阿水麵線超級難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