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歲貓狗嫌,整天無理取鬧,情緒該失控的是我們父母吧!?

很可愛的一張照片😆 #2Y6M

小年糕還沒出生前,我就聽過人家說小孩三歲貓狗嫌,尤其是小男生,情緒失控、無理取鬧、愛唱反調地雷又多,隨便一個小動作都可以惹到他們上演情緒崩潰的戲碼,讓大人常常措手不及,無奈長嘆...

在學校吃優格點心的小年糕。

自從小年糕送幼兒園以後,心智和社交的成長進步神速,因為平日白天時間都是幼兒園老師再帶,爸媽也有比較多的心力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了。

不過隨著智商的成長,小年糕的個性也越來越凸顯鮮明,很有自己的想法跟主張,什麼事都想自己來不讓父母幫忙,對於學習自主來說是還不錯啦,但每到了要幫他刷牙、擦屁股這些不能讓他自己來的事情,就變得很麻煩 ( 他自己刷牙刷不乾淨、自己擦屁股會碰到大便。),總是要三催四請,好說歹說他才願意讓父母協助他完成各種生活上的自理。

小年糕很喜歡去學校,喜歡假日分享、喜歡畫畫、喜歡老師,這是爸爸我的小確幸。

更讓人受不了的就是頑皮跟不聽話,屁股有蟲就算了,不管在哪裡都喜歡爬上爬下坐不住,看到什麼新奇的東西都要抓來玩、搞破壞,最愛跟哥哥們玩打架和射擊ㄅㄩˋㄅㄩˋ槍的遊戲,每天都被他搞得兩眼昏花,七竅生煙。

最喜歡阿公的小年糕,還有好吃的Pizza。

最可怕的就是情緒失控,只要不順他的心,就一哭二鬧三上吊,每天都在上演 " 這不是肯德基 " 的廣告劇...

而且很多無理的要求,根本就不可能順他的心呀...

" 我不要睡覺! 我要看電視 "

" 我不要洗澡! 我要玩玩具 "

" 我不要刷牙! 我要吃餅乾 "

真的是常常被他惹到暴怒,一定要祭出修理的大絕招他才肯乖乖就範...

小朋友的骨頭真的超軟的,小年糕現在時不時就壞表演一字馬跟大法師給我看...

像昨天晚上睡覺前,為了要爸媽陪他玩用棉被枕頭做 " 秘密基地 " 的遊戲,整個跟他老母鬧翻,大哭大鬧了好久才硬逼著他乖乖睡覺了,哭成這樣大概會被隔壁鄰居檢舉虐童吧...

總之呢,2 ~ 3 歲的小朋友有多不好搞,我算是見識到了,不知道幾歲的時候小年糕能夠相對聽話好帶一點,不要一直挑戰爸媽的理智線了呢???

期望家中有 2 ~ 3 歲天天跟他鬧翻看到這篇文章的你,知道你並不孤單(拍肩,讓我們共同作戰,一起撐過這最艱難的時刻😖😖😖

看看這小子的一臉狠樣...我真的是要送你去演員訓練班😂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寶寶百元理髮初體驗,嬰兒剪頭髮便宜就好?台北寶寶剪髮推薦

iKEA餐廳推薦,北歐氣泡水汽水喝到飽!花生霜淇淋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