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嬰兒寶寶感冒怎麼辦? 小心中耳炎! 小年糕初次發燒經驗分享

感冒的小年糕看起來好沒精神
嬰兒寶寶感冒怎麼辦? #10M19D

這禮拜真是折騰人的一個禮拜,小年糕自上禮拜五就開始感冒發高燒,身為爸媽的我們就跟著一起好可憐…

禮拜五晚上接小年糕回家還玩得很開心,一直到晚上睡覺小年糕就開始不太對勁了。

凌晨 1 ~ 2 點開始會驚醒大哭,而且沒有辦法繼續入睡,每次起來大概都要半小時才會又睡著,睡沒半小時,又驚醒大哭沒有辦法繼續入睡,上周五整個晚上就這樣一直鬧到了早上 8 ~ 9 點。

更麻煩的是小年糕出生以來都頭好壯壯,雖然沒有什麼可以說嘴的地方,但至少 10 個多月來沒讓兒子感冒發燒也是非常值得慶幸的一件事情。

但也因為嬰兒寶寶從來沒有感冒發燒過,三更半夜的時候我們根本沒有想到小年糕可能感冒發燒了。

一直到早上要喝奶的時候,發現小年糕瘋狂的流鼻水、鼻塞,我們才意識到 : 阿! 兒子可能感冒了!!!

10個月大的小年糕現在好奇心很強
10 個月大的寶寶已經站得很好很穩了,應該快要可以走路了。 #10M19D

也差不多在我們發現兒子可能感冒的時候,大嫂也傳訊息來提醒竣竣跟睿睿感冒發燒去看醫生,叫我們要注意一下小年糕的狀況,我們才非常肯定兒子感冒了…

但沒有經驗的我們,本來還想觀察一下嬰兒寶寶的狀況,看有沒有發高燒,再決定要不要去看醫生,如果你孩子也剛出現感冒症狀,正在考慮要不要帶小孩去看醫生。

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跟你說 : 不要考慮了! 嬰兒寶寶感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醫生!

嬰兒寶寶感冒楚楚可憐的樣子
嬰兒寶寶感冒楚楚可憐的樣子,小年糕真的很有演戲的天分。 #10M19D

嫂嫂還特別傳訊息來提醒我們,竣竣差不多也是 9 個月大的時候感冒發高燒,也是想說觀察一下,結果後來鼻涕倒流變成中耳炎。

一直到了晚上小年糕發了用耳溫槍量發了高燒超過 38,我們才帶他到最近有開的診所,結果一量已經燒到了 38.9 度,慶幸的是醫生說沒有中耳炎,用吸鼻涕的機器把鼻水清乾淨,開了藥水與藥粉吃下去,感冒的症狀才有了緩解。

所以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想說等一下寶寶的感冒症狀會不會好一點,因為小孩的體抗力不像大人一樣好,不趕快去看醫生可能造成感冒更嚴重的風險就會很大。

小年糕過了一個禮拜,現在感冒的症狀已經好很多,發燒大概 2 天就退了,小孩要是高燒不退,果然還是塞火箭最有用,小年糕第一天高燒吃了藥溫度還不下來,塞了火箭以後很快就退了下來。

媽媽說小年糕長得越來越帥。
媽媽說小年糕長得越來越帥。還說長得很清秀是因為像媽媽。 #10M19D

小時候被父母塞火箭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自己第一次要塞寶寶火箭,還真的不是這麼容易,人家都說要塞進一個指節…但嬰兒寶寶的屁屁這麼小,小小的指頭要塞進去還真的不容易。

這邊要提醒要幫寶寶塞退燒藥火箭的父母,記得火箭要放在冰箱存放,不然火箭的藥整個會軟掉變粉粉的…真的要塞的時候就很難塞了。(親身體驗)

另外一定會遇到很多嬰兒寶寶或幼兒不敢或不要吃藥粉,這邊可以特別提醒一下醫生小孩不敢吃藥粉,請醫生要開藥水。

如何餵寶寶吃藥粉?

另外真的有需要吃藥粉,可以用 5 ~ 30 CC的奶或水,把藥粉加在裡面一起給小孩吃,不要一次全部加在整罐的奶裡,因為嬰兒寶寶要是不喝,那你整個奶和藥粉可能都要浪費掉了。

10個月大的寶寶喜歡翻書
10個月大的寶寶喜歡翻書,小年糕真的好可愛。 #10M19D

5 ~ 30 CC至少用灌得也可以把藥灌到寶寶的嘴裡,藥水的話其實開得都甜甜的很像果汁,小年糕是直接用湯匙餵就可以吃,真的不吃的話因為小孩用藥的量是根據體重比例去計算,藥水每次吃 2 ~ 3 CC其實一樣硬灌給小孩吃也不是太困難,真的不好餵的話也可以跟診所或醫院要滴管,這樣餵小孩子吃要相對也會容易些。

希望大家的寶寶都可以健健康康,小年糕咳嗽的狀況也可以趕快好,目前半夜都還會咳嗽咳醒,看了都覺得好可憐,祝福大家的孩子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長大。

小年糕跟阿公真的長得滿像的。
小年糕跟外公真的長得滿像的,原耳方臉的像個員外,以後命一定很好喔。 #10M19D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年糕成長日記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才不會錯過精彩內容更新喔😁

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或告訴我們期望更新什麼樣的內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人稱謂台語怎麼唸? 親屬台語中文字對應表

阿輝麵線 vs 阿亮麵線,士林夜市美食對決,推薦哪一家?

iKEA餐廳推薦,北歐氣泡水汽水喝到飽!花生霜淇淋好吃!